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举行2023年党团共建签约仪式暨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作者:文:许梦怡,许金红 图:龙世云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2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17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党团共建签约仪式暨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俊婕和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应邀出席仪式,信计2201团支部,钱伟长特称团支部和学院团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伊始,陈周致辞。陈周首先对一直支持学院党团共建的教工党支部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近年来党团共建和特称团支部取得的成绩。陈周指出,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组织的细胞,细胞的活跃度决定了共青团工作的成效,学院从基层团支部入手,坚持党建带团建,探索多种团建模式,激发团支部活力。他着重介绍了去年进行的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希望教师党员们一如既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最后,陈周鼓励班级团干部们积极进取,主动与教工党支部对接,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资源统筹能力,一起开展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陈周鼓励同学们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为国家做出贡献。

接着,各教工党支部代表和团支部代表分批次上台签约。签约结束,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张景祥、学生团支部代表李新阳依次上台发言。张景祥围绕“初心、担当、沟通”三个关键词发表感想,并表示以后会围绕“书记在线”“党员联系宿舍”等活动平台进一步促进党团支部的交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李新阳回顾了团支部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的同时承诺会身先士卒,发挥好自身在党团共建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王珏为钱伟长特称团支部授旗。信计2002华罗庚特称团支部和光科2003雷锋特称团支部分别和对应团支部进行交接。

最后,王珏总结讲话。她对在座团干部们提出要求。党团共建要抓好思想引领,团建活动既要有乐趣,也要有思想;策划活动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多听团员们的心声,开展更喜闻乐见的活动;各团支部团支书做好自己的工作,多积累工作经验,打好基础,党团携手,踵事增华。

院党委书记王珏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景祥发言

授旗

签约1

签约2

签约3

签约4

签约5

签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