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网上团校

首页

江南大学理学院共青团第五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文:何洁 图:程航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3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29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共青团江南大学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校团委副书记吴垚,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赵丽敏应邀出席,理学院团委书记许金红,团委副书记阿依斯坦,团委副书记胡清元及学院共青团代表参加。会议由理学院学生申芷欣主持。

会议伊始,赵丽敏代表人文学院宣读贺信。贺信中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能与理学院团委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并肩,共同成长,共同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共创美好明天。此外,大会收到了来自食品、生工等十五个兄弟学院的贺信。

吴垚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理学院团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团委对理学院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全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提出三点希望。鼓励理学院团委和青年团员以此次团代会召开为新起点,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勇担新时代青年历史责任。

随后,陈周发言。陈周首先回顾和肯定了理学院团委过去的工作成绩,指出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有了全面提升,全院青年综合素质全面发展。随后向学院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从“立志”“明德”“成才”“担责”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青年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攀登知识高峰,肩负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梦。

许金红作共青团江南大学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首先从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个方面回顾了学院近五年来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同时指出,理学院今日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仍需努力,并从“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强化实践育人,提升创新能力”,“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四个方面确立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学院第四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工作,为把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做出贡献。

汇报结束后,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环节,工作人员清点代表人数,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南大学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许金红、阿依斯坦、申芷欣、胡清元、廖耀东、高宇航和柳浩天。选举结束,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廖耀东宣读决议草案,大会在共青团团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厚重数理,博学至新,意气相承,薪火相传。”会后,各位代表将会及时传达今天大会的精神并带头示范,锐意进取,使全院同学能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积极创新,提升综合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建成一流大学做贡献。

会议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吴垚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赵丽敏宣读贺信

理学院团委书记许金红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