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心理驿站

首页

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二届“从心出发”趣味运动会

作者:文图:邵泓献、高宇航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6-2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21日上午,由理学院研会主办,人文学院研会协办的第二届“从心出发”趣味运动会在足球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学院之间思想交流与合作,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一个研究生可以互相交流的平台,密切不同专业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合作,缓解研究生群体的科研压力,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受邀出席。在理学院研究生会的精心筹备和积极组织下,近70名学生参赛。其中,第十四组凭借出色发挥,获得了本届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运动会开始,陈周书记致开幕辞。他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等科研人员坚持体育锻炼的故事,以此鼓励学生们在科研繁忙之余多走出实验室,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响应教育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

本场运动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体参赛者以双人形式进行游戏项目的开展。在此次活动中,共有四个小项,两个大项:你划我猜、生死时速、两人三足、抢水瓶、传递乒乓球、呼啦圈人体传递。尽管烈日炎炎,学生们依然兴致盎然,争分夺秒地进行战术安排。抢水瓶、两人三足、传递乒乓球等项目考验了组内搭档的默契程度;而生死时速、你划我猜等知识类竞赛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底蕴。学生们默契十足,齐心协力,斗志昂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尽情彰显了年轻活力。

整场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活动开展如火如荼,这既帮助学生们缓解了科研压力,又促进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间的交流,增进友谊。本次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参赛者全身心投入在活动中,展现了阳光积极的青春面貌。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活动进行时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