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会

首页 > 社会资源 > 校友会

理学院举办举办第三期“校友讲坛”活动

作者:文:苏丹 图:武子惠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5-2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20日下午,理学院举办第三期“校友讲坛”活动,活动特别邀请理学院2005级优秀校友杨帆为同学们做“时间管理”主题交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出席,理学院2021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辅导员苏丹主持。

会议伊始,陈周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旨和意义,同学们热情高涨。杨帆从心态的管理、学习力和时间管理三个方面做了分享,由美国石油大王的故事展开,通过西点军校军规、优秀历史人物的介绍讲解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通过“李嘉诚一分钟自我介绍”阐述了学历不等同于学习力,学习力需要同时具备“应学”的动力、“能学”的力量、“能学”的可能性;最后举例说明了浪费时间的表现,并从自身出发给出了解决方案,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随后,进行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杨帆进行一一解答,向同学们推荐了合理规划安排的方案,鼓励同学们戒掉拖延症,建立明确目标,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善于利用琐碎时间,分秒不浪费。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校友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了我院学生更好地树立大学阶段的奋斗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同学们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行合理的时间管理,努力提升自我实现的个人价值。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