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江大学子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文图:曹磊,张景祥;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院学工办,数学建模育人工作室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经过努力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竞赛我校共选拔18组队伍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和比例有较大提升。获奖学生来自理学院、物联网学院、机械学院、商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研究生层次学术竞赛。今年,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637人,分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并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

本次竞赛得到研究生院、学工处等相关部门、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在线培训、钉钉教学等方式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协同理学院学工部门,全面负责研究生参赛队员的宣传、选拔、培训和指导工作。近年来,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以数学建模竞赛为育人平台,落实立德树人理念,鼓励研究生参加学术竞赛,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注重统筹教育、教学和科研等环节的交叉融合,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我校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