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文图:曹磊;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1-0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202115日下午,中共江南大学理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钱伟长楼202报告厅召开。理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王珏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书写理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自2017年以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围绕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师德师风、新闻宣传等工作,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突破。报告指出,2020-2022新的三年任期内,院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推进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报告强调,新一届党委要聚焦六项任务: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永恒的精神追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要任务,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努力提高教职员工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四是以强化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关键点,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五是以抓制度建设为保障,形成严密的制度体系和严格执行制度的监督机制;六是以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优化和谐奋进学院文化。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陈周同志介绍了候选人产生过程和基本情况。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江南大学理学院委员会委员,王珏、王健、陈国庆、陈周、胡满峰、高洁、鲁海燕(按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

休会期间,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围绕正确认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等三个方面为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王珏为党委书记、陈周为党委副书记,并对各委员职责进行了分工。王珏代表学院新一届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抓好学院长远发展规划、抓好本届班子任期目标的落实,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牢牢把握发展方向,秉承“厚重数理,博学至新”的院训,同心同德,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在“十四五”开篇之年,进一步振奋精神,为实现学院事业新跨越而共同努力,不负全院师生的殷切期待。

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院党委书记王珏作大会报告

投票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上党课

理学院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