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文图:严洁、田燕宁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02   来源:院科研办  

2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pooling desig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高洁教授主持,理学院的部分教师与数学专业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该报告。

报告会上,王恺顺教授首先介绍了池设计的来源,也就是与血液检测相关的分组检测法,然后将该方法转化为数学模型,从而引出了池设计。接下来,王恺顺教授系统地阐述了有容错性能的池设计问题,介绍了已有的具有容错性能池设计的结果以及池设计在向量空间上的构造方法。最后,王恺顺教授详细介绍了自身的科研团队关于池设计构造的重要研究成果,主要用包含关系和交叉关系进行池设计的构造,得到了原有池设计结果的改进。报告中王恺顺教授还鼓励研究生平时要多听学术报告,拓宽知识面,通过多听多看有时候会不经意地发现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其他领域中的问题。报告结束后,王恺顺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此次报告会增加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了解,拓展了知识面,使大家受益匪浅。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王恺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代数组合论、极值组合论的研究,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 ASIAM Journal on Discrete Mathematics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完成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北京数学会副理事长、《数学进展》编委等职务。

王恺顺教授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