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继往开来,勇担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文图:骈陲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5-3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29日下午,理学院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党课活动,以帮助同学们在不断感悟、学习,端正态度。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共计4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讨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形式以讨论和分享。会上骈陲主讲党课,带领大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第二是苦练能力本领,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推动者。第三主动担当作为,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总结实践经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支部其他党员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强调了行动和实践的重要性,并敦促大家在实际运用中落实所学所悟。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课,相信同志们都会更加珍惜时光,更加努力工作,更加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勇往直前。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罗晨同志表示:“工作的开展一定要边做边学,遇到困难并不会减少同志们的热情,我们当代共产党员一定要勇担使命,奋力向前。”

最后,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接受党性洗礼,回忆初心使命,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中,新征程上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