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理学院举行“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彭青;审核:高洁  编辑:彭青   发布日期: 2021-06-25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彭青;审核:高洁

6月24日上午,江南大学理学院 “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高洁、副院长刘诚以及教师代表王继成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高洁教授主持。

高洁副院长宣读了获批“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名单,2020年我校共有11位产业科技精英受聘为“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兼职)”。我院光学工程专业入选3名,分别是: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曹家凯、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谭少阳、俞浩。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曹家凯副总经理一行3人前来参加此次聘任仪式。高洁代表学院向曹家凯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寄语曹总把学院当成新的事业平台,充分发挥所在企业创新优势和自身特长,全面参与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陈国庆院长就我院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详细介绍。他指出,选聘行业人才到校担任产业教授,是学校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他表示,学院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产业教授开展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企业专家拥有丰富的市场资源、社会资源,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管理经验;学校有优秀的人才团队,有学科优势、平台优势,通过产业教授的桥梁作用,将学校和企业的资源和优势相结合,借助企业的土壤,老师的研发能力将得以加强,学生的工程能力得以培养,优秀的科研成果得以更快转化。

随后陈院长向曹总颁发了聘书。曹总对被聘为江苏省产业教授感到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他介绍了公司的创新发展和科研状况,认为企业和学校工作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并表示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将利用自身所有的资源推动学院的建设,实现校企“双赢”。

产业教授对学院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政产学研合作、联合项目攻关与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本次产业教授聘任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外部资源,着力构建专业学位硕士点产业教授和第二导师团队,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与发展,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及社会服务能力。

 

会议现场

颁发聘任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