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研究生在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问题驱动下的数学及应用”学术创新论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汪钰洁、彭青;图:彭青;审核:高洁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1-12-17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文:汪钰洁、彭青;图:彭青;审核:高洁

近日,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问题驱动下的数学及应用”学术创新论坛在江南大学圆满落幕。经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组织专家严格匿名评审,论坛在120篇投稿论文中录取口头报告论文48篇,墙报展示论文13篇;又由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组织专家对交流论文进行点评和打分,最终评选出论坛一等奖论文6篇,二等奖论文9篇,三等奖论文11篇,优秀墙报奖论文3篇。我校13位同学踊跃投稿,理学院数学专业研究生汪钰洁、柳冕、沈紫园同学的论文脱颖而出,录用为论坛口头报告,沈俊强同学的论文为墙报展示。最终经激烈角逐,汪钰洁同学的论文荣获一等奖,柳冕同学的论文荣获二等奖。

我院高洁教授指导的汪钰洁同学参选的论文《SOJNMF: Identifying multidimensional molecular regulatory modules by sparse orthogonality-regularized joint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 algorithm》提出了一种新颖的SOJNMF算法,在联合非负矩阵分解的基础上可以有效控制分解后矩阵的稀疏性,同时能显著降低识别到的多维调控模块之间特征的重叠率,荣获本次学术创新论坛一等奖,该文已发表在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领域颇有影响力的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期刊上;程浩老师指导的柳冕同学参选的论文《一类非线性时间分数阶扩散方程反问题的变分型正则化》,介绍了非线性时间分数阶扩散方程反问题的相关研究情况,荣获此次学术创新论坛二等奖。

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学术能力的培养,积极承办论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及论坛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生的思路,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