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彭青;审核:高洁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2-03-23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彭青;审核:高洁

321日,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线上视频会议。理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洁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各预答辩组长就研三学生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指出预答辩中学位论文从内容到格式各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高洁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的成果形式之一,更是衡量研究生能否获得学位的重要依据之一,导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督促学生做到“步步为营”,也就是根据开题报告中工作进度计划的安排,认真做好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帮助学生合理规划三年的学习时间,解决学生因毕业论文撰写时间仓促,导致质量偏低的现象。在培养过程中切实把好质量关,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随后,高洁副院长就近期招生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并着重强调了招生纪律。另外重申了疫情下研究生管理规定不变、必要流程不省、线上课程必须保质保量,若存在学生缺课现象要查明原因,并报备学院。

最后,陈国庆院长总结发言,强调毕业论文撰写是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开展独立工作和培养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他指出要提高硕士论文的质量,必须从学风、导师和管理制度抓起。指导教师负责和不懈的努力是逐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