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文图:胡征达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光电系  

315日下午,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在伟长楼232-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征达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列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点评和指导。

会议伊始,胡征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问答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内容。其次,集体观摩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立兴教授关于党章的公开课视频——《如何理解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支部党员教师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对于光电专业,要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学科特色、提升学科水平,建成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教师所从事的领域,正是教育、科技、人才的全方位结合。因此,要牢记党的教诲,在教学工作中,担当育人的使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科研工作中,立足科技发展前沿,坚持走独立自主的创新道路,争取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方面取得突破成果。

接着,在组织生活会上,胡征达代表班子作了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并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支部班子自我批评的结果,结合党员与群众对支部班子的建议和意见,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受批评意见并表态发言,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多项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测评。紧接着是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光电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精神,从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生活实践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整改措施。同时,党支部成员之间基于客观理性、实事求是、互勉互助的基本原则开展了热烈、诚恳的相互批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更精准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且实际的指导意义。之后,在支部党员间开展了民主测评。

最后,王珏作点评讲话。她指出,因之前疫情影响,党员同志们坐下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多,本次大会的召开,提供了党员间交流思想、思想碰撞的宝贵机会。她强调,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以第三轮光学工程博士学位点申报为契机,在平时的党员活动中能更好地搭建专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围绕光电专业特色,尽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她希望,青年党员教师要积极融入团队,做有组织的科研,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