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应物党支部开展“疫情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文图:吴慧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4-28   来源:应用物理系  

4月27日下午,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疫情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黄杨向支部党员教师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举措》文件精神,指出各位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牢记党员身份,带头自觉增强防疫意识、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环节,支部党员从三个方面就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各位党员教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实时了解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国家地方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宣传防疫政策。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通过网络平台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也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疏导学生的负面情绪。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关注国内外的科研进展,调整科研工作方式,把科研项目稳步向前推进。

最后,黄杨表示,虽然疫情当前,但我们的工作不能停摆,我们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