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信计系系部与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文:廖翠萃;图:鲁海燕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4-24   来源:信计系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信计系系部和党支部一同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疫情下如何做好系部支部各项工作及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系部主任过榴晓和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理学院院长、党委委员陈国庆列席会议并给予了指导。

首先,过榴晓通报了系部近期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及当前疫情下信计系教师尽职尽责、积极助力抗疫的事件和先进典范。鲁海燕汇报了近期支部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完成情况,展示了党员教师主动联系学生宿舍、党员教师携手学生同心战疫情等党团共建工作进展情况。

在集中学习教育环节,支部党员教师胡清元向大家汇报了参加“学党史、强师德、筑情怀”第三期教师师德专题培训推进会的情况,并分享了师德培训的学习体会和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些工作经验。支部组织委员胡爱花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廖翠萃通报了近期疫情下纪检工作情况,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之后,她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和文件精神,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发挥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最后,鲁海燕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强调教师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努力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工作交流研讨环节,副院长胡满峰针对疫情下课程教学所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剖析,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方案,强调以公平和育人的原则做好疫情下的课程考核预案,在目前线上教学新常态下持续做好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的建设工作。全体党员和教师们就疫情下课程教学、考核、人才引进以及身心调节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陈国庆对此次学习研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他对信计系将系部行政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的活动方式表示了肯定,指出信计系承担着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系部和支部领导在工作中积极作为使得工作中有特点有亮点。他对于系部支部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的按照学校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好,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二是在教学育人方面,在线上教学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教师们需要主动创新工作形式,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积累教学成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着力一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平台,需要系部和支部抓住机会,共同努力。

过榴晓和鲁海燕代表系部支部对陈国庆的关爱、指导和期望表达了感谢。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信计系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在疫情下做好各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的“奋进”计划,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会议

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