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政治学习暨支部会议

作者:文:廖翠萃 图:胡爱花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0-13   来源:信计系  

1012日下午,信计系教师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政治学习暨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

鲁海燕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有关通知和本次专题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在前期政治学习的基础上,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该书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内容,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她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7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的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接着入支部党员发展对象辜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729日至30日在京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强调要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党员教师殷霞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党员教师程浩领学了今年8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驾驭复杂局面、战胜风险挑战的综合实力和必胜信心,完全有能力推动祖国统一大业阔步前进。

最后鲁海燕通报了信计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完成情况及验收筹备工作进展,并组织大家就党员教职工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党日活动开展等事宜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专题政治学习和支部工作研讨,党员教师们不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奋进新征程中,努力作出更好的工作成绩。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