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砥砺入团初心”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申芷欣,李长辉;图:刘柯;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4-3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于428日下午在理学院钱伟长楼201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砥砺入团初心”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李长辉主持。

此次团日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李长辉同学介绍了共青团及其历史。谈到入团初心时,他说:不仅仅是共产党员,每一位团员也应该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的传承好革命精神。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植树活动时勉励青少年的视频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李长辉说道:“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深刻阐明了如今新时代青年肩上的重担,更是为新时代青年指引了前进方向。”

随后,信计2001班申芷欣作为团员代表发言,她提到如今正逢我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青年团员需行动起来,以崇仰之情认识党的历史,以敬畏之志对待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经验和力量。

活动过程中,在场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我们绝不能忘记我们党“栉风沐雨的百年基业”,要一起努力,共同奋斗,用一心向党的赤诚,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铸就“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造就“子孙后代的万世福业”。 活动最后由信计1801班团支书李文飞带领全体同学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回顾了我们党艰辛的历史,加深了对党、对团的认识,提升了政治素养,深化了对党史、团史的了解,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一定会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知史爱党,扛起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