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课程第一讲

作者:文:郑蕾;图:李长辉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5-18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培养优秀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领导能力。理学院于517日晚于202召开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课程培训第一讲。本次课程由优秀本科生张源哲、邵婕、李长辉进行培训讲课,参加人员为本届“青马工程”训练营的成员们。

张源哲,理学院光科专业18级本科生,任光科1802班班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等职务 ,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张源哲同学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经历、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入党五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讲述。分享了学习方法并强调GPA的重要性,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各学科竞赛、自身科研经验和入党流程,以及如何处理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最后分享了自身心得体会。张源哲同学指出大家要善于把握机会,抓住机会,各方面提升自己,踏实走好每一步,无用之用,方为大用。

邵婕,理学院信计专业18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江南大学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A类)三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邵婕同学从绩点、科研、竞赛、兴趣爱好四方面展开讲述。她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有目标有计划的学习事半功倍,并向学员介绍了热门科研方向,此外发展兴趣爱好应协调好学习时间。

李长辉,理学院信计专业18级本科就读。20179月至2019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齐齐哈尔某部队。任信计2001副班,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长辉为学员们讲授了WORDEXCELPS等常见办公软件操作的易错点和小技巧,极大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为以后学习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课程,气氛热烈,讲课人倾囊相授,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去帮助青马学员们少走弯路,用渐趋渐广的眼界去培养学员找到知识海洋的航道。青马学员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以后的学习和奋斗目标,提高了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将向榜样看齐。

张源哲同学分享

邵婕同学分享

李长辉同学分享

培训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