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举行第六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我的民族”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文:苏丹 图:于天然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团聚民族心,结缘江南情为增进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融,2月22日下午,理学院第六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我的民族”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在第一教学楼举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出席,本次活动由“石榴树”育人工作室主办,辅导员苏丹主持,预科班副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预科班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陈周对预科班同学表示关怀和欢迎,并对同学们寄予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远大理想,将国家的要求和人生目标有机结合,把预科作为梦想的开始,奋斗的起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坚持民族团结,用互动促交流,以文化促交融,每个人都担起营造民族一家亲氛围的责任;三是要坚实学习基础,学好各科课程,为本科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来自锡伯族纳西族亿佬族蒙古族等民族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做了专题介绍,共同为大家献上一场激情饱满的饕餮盛宴。他们围绕民族历史起源、语言文字、民族服饰、民风民俗,民食民居以及民族艺术等方面,以ppt、视频、音乐和服装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少数民族文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以说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我的民族”系列主题交流活动是预科班“代代相传”的重要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作用,促进各民族同学积极交流,体现了以文化人的育人情怀,广受师生好评。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民族风采展示(一)

民族风采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