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江南大学石榴树育人工作室开展五四青年节“手牵手 云青年”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文图:苏丹;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5-05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4日下午,江南大学石榴树育人工作室联合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舍伯吐团委、舍伯吐蒙古族中学校地合作开展了五四青年节“手牵手,云青年”主题线上交流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邢春英、科尔沁左翼中旗团旗委组织部部长张晓晗、江南大学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苏丹、舍伯吐团委书记高中喜、舍伯吐蒙古族中学团委书记石木其尔、舍伯吐蒙古族中学德育处主任包海、舍伯吐蒙古族中学教务处主任石宝泉出席了本次活动,江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代表、舍伯吐蒙古族中学学生参加,活动由石榴树育人工作室包贺喜格吐主持。

活动伊始,内蒙古舍伯吐蒙古族中学学生王赛罕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宣誓词,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包贺喜格吐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表示五四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爱国精神,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更应该缅怀先烈,共同学习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来自内蒙古舍伯吐蒙古族中学的赵敏绘声绘色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学校,并表示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养成自主、协作、诚实、进取的学习作风,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发愤图强;来自江南大学石榴树育人工作室的娜毅拉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疫情当下,如何有效自主学习”主题分享,她认为自主学习是要有强大的时间观念以及深刻的行动意识,不仅要有条理的规划,还有时刻提醒自己要付诸行动;来自内蒙古舍伯吐蒙古族中学的王赛罕为大家分享了关于五四青年节的心得感想,她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进;来自江南大学石榴树育人工作室的昊远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表示要以平常心对待心理压力,踏实严谨的进行网课学习,并学会适当的自我放松及合理的安排学习计划。

活动的最后,包贺喜格吐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五四运动本质上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谆谆教导,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

本次活动为少数民族集中地区学生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了学子们积极进取、发奋图强的斗志,使青年学子们懂得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与责任。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跨越千里的“云端相约”让彼此的距离更加贴近,让彼此的心灵更加温暖。活动架起了理学院石榴树工作室师生和科尔沁左翼中旗舍伯吐镇中学师生的友谊之桥,也开启了两地师生之间的沟通之路。

活动开幕

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