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立师德、强师能、做良师——理学院“立德树人”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作者:文:侯杰;图:曹磊;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9-0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9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立德树人 桃李芬芳——2020理学院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为本科教学做出贡献的教师,展示一年来学院的本科教学成果,交流分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经验和感悟,欢送老教师荣休,欢迎新教师入职。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

今年九月,由理学院上海校友会部分校友发起,决定自2020年起在江南大学理学院设立桃李奖教金,以推动江南大学理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教师教好书、育好人,培育优良的师德师风。经教师个人申报,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推荐,桃李奖教金评选委员会沟通议定,授予大学数学部刘维龙老师首届桃李奖教金之教学质量奖。陈国庆院长为刘老师颁发奖杯。

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为新进教师举行入职仪式是理学院的传统。陈国庆院长宣读应用数学系李雍老师荣休词。30多年来,李雍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怨无悔。他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课程、热爱自己的学生。随后,陈国庆院长为李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王珏书记为其献上鲜花。吴珍凤博士代表新进教师发言,表达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做一名好教师的决心和信心。会上,陈国庆院长为新进教师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指导教师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同时,陈周副书记带领新进教师进行廉洁从教入职宣誓。

陈国庆院长宣读教学成果、讲课竞赛获奖名单。朱纯、曹国洋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先后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向退休老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对于学院来讲,拥有好老师,则是学院发展最强大的力量;她强调,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逐步打造具有理学文化的教师节。

据了解,在“师德宣传教育周”期间,理学院各个系部还将组织教师围绕本科教学、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主题开展系列研讨和教育活动。

院长陈国庆宣读表彰决定并讲话

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

副院长胡满峰主持大会

颁发“桃李奖教金”

为荣休教师献花并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

庆祝大会现场

获奖及新教师代表发言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