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理学院举办2022年“砥砺奋进 突破发展”发展论坛

作者:文图:曹磊、李丹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5-19   来源:院党办  

518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办“砥砺奋进 突破发展”发展论坛,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授、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四十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高洁主持。

会上,院长陈国庆结合学院实际,全方位解读了学“奋进计划”中的一个目标、二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具体内容,并以学校“奋进计划”为指引,结合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当前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阻碍前进发展的“瓶颈”问题;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础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牢牢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坚持做好“引优培强”,既要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也要搭建好青年教师培养成长平台,形成梯次化、团队式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团结奋进,全力以赴促进学院前进发展。

院长助理杨国锋、陈晶依据学校“奋进计划”关于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规划,分别围绕光学工程及物理、数学学科作学院人才引进规划报告,从学院人才引进目标、具体措施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的主要工作、长期规划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行动,共同努力,为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由副院长刘诚、胡满峰分别主持召开“勇担使命,以突破求发展”“找准坐标,以发展促发展”分会场论坛会议。会上紧紧围绕学校“奋进计划”,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并向大会作汇报。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王珏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指出此次论坛的目的是深入研讨、突破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始终以“发展”为关键词,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两个主要工作,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状况,充分交流、共同研讨,进一步厘清了学院发展方向和思路,达到了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效果;达成了“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以人才引进和实施青年教师托举培优计划为抓手,建强师资队伍”“以博士点申报为导向,加大团队建设力度”三项共识。同时,她强调当前学院发展还存在一些瓶颈问题,但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要以学校“奋进计划”为指引,找准发展坐标,形成发展合力,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敢于突破,在突破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开新局。

论坛现场

副院长高洁主持大会

院长陈国庆解读学校“奋进计划”

院长助理杨国锋作报告

院长助理陈晶作报告

分会场研讨(一)

分会场研讨(二)

副院长刘诚作研讨汇报

副院长胡满峰作研讨汇报

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