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理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

作者:文:苏丹 图:许梦怡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0-1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0月1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理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特别邀请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薪火相承”报告团副团长、原总参56所政委、党委书记张发海担任主讲嘉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祎出席活动,两个学院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陈周主持。

活动伊始,陈周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老的背景和经历,回顾了张与江南大学深厚的缘分情谊,同时对张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老十分关注预科生成长,数次受邀来我校参与“民族一家亲 关爱育新人”等各种活动,并为预科生、本科生作理想信念、党史专题等教育报告传递信仰力量,厚值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深受学生喜爱。

随后,张发海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题展开宣讲他从理论、历史、实践等维度深入阐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就是党的大业,人民福祉的主心骨、定盘星;伟大的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魂、思想之旗;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他们本人的行事风范源自伟人的“人民观”。张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用历史经验回答了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的问题展望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将越走越宽张老的讲座政治站位高,宣讲激情满怀,气势恢宏,让一个个熟悉的事件从沉重的书本中飘然而上,染上革命、建设、改革的红色,构成那些为中国奋勇拼搏的伟人身影,轻轻地落在场的听众心上,化作老师同学们眼中蓄然欲下的泪水。

品历史云波翻涌,我们便知道了今日的春意盎然从何而来;感今朝春意盎然,我们便懂得过去的坚持守护如何传承。在这宝贵的一个半小时中,在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老兵讲述下,现场师生都对“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有了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和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原总参56所政委、党委书记张发海担任主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