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江南大学理学院举办“原子核多体计算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研讨会

作者:文图:刘朗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2-21   来源:应用物理系  

216日,由江南大学理学院主办的“原子核多体计算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研讨会在无锡召开。北京大学孟杰教授等近20位原子核物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位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吴小俊教授、理学院院长陈国庆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江南大学理学院刘朗教授主持。

陈国庆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近年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已经在原子核质量、r过程等重要领域深度融合并取得成功,会议主题具有前瞻性,欢迎各位与会教授加强交流。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理学院在原子核对关联相变,原子核第一性原理蒙特卡洛壳模型计算等取得的成果,受到了国内外研究团队的关注。接着,孟杰教授对江南大学理学院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议题,表达了对交叉学科未来方向的看好和对相关学术成果的期待。最后由吴小俊教授致辞,他祝贺了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并从人工智能领域的角度表达了对交叉产生的新学科,新方法,新理论,新技术的展望。

在为期五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安徽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威海)、郑州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其在原子核物理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中的图像数据处理和算法研究,新一代原子核密度泛函理论,高效的原子核第一性原理计算等研究领域展开集中研讨。研讨热烈,交流深入,氛围浓郁。

本次会议由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发挥高校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方面的优势,促进理论核物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会议搭建了理论核物理与人工智能的学科交叉融合的桥梁,加强国内高校之间、研究所之间相关学科领域深度合作的平台。

大会现场

江南大学理学院院长陈国庆致辞

北京大学孟杰教授致辞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致辞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