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作者:文图:曹磊;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4-28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427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主持,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会议。

会上,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依次汇报了新学期以来各项工作,并就学生返校情况、就业升学、评优评先、党建团建、学风活动、心理关注等方面进行重点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力保学生在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能够正常进行。

与会班主任就目前学生的学习状况、精神面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提出下一阶段要重点引导学生提升学习效率和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陈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提议各班主任近期召开一次关于责任与坚持的主题班会,从明大义、守规矩、实责任、勇担当等方面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防疫工作要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不能丝毫懈怠;要坚持系统思维,把科学防疫和复学促学统筹起来,提升工作效率;要坚持创新思维,通过云手段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学院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分年级有针对性的开展其他各项工作,尽快恢复师生教育教学秩序,守住人才培养质量底线。力促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确保其他年级学生学习质量不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