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线上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图/吴晶晶 审核:王珏  编辑:物实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6-23   来源:  

6月17日上午,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线上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持人为支部书记朱纯老师。

会上,朱纯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文件,列举了近期支部党员需要进行的工作。

随后,朱纯同志开展了题为《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微党课, 她从每日疫情报告入手,分析比较了中美及海外各国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并讨论了政治体制导致的对疫情防控的响应差异。对各种数据总结并指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她指出,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同样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并列举了众多感人事迹。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疫情期间深刻体会到祖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支部成员还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例如,疫情期间,物理实验中心朱纯老师和陈健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多位教师指导学生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创新设计与参赛作品制作,涌现出一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优秀设计及作品。再如,为了能够完成线上教学,张成亮老师专门到实验室完成了二极管等三个实验,为大家提供了完整了实验数据等等。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物理实验中心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最终的成功。


线上会议


开展微党课

参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