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审核:刘诚、王珏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0-08-10   来源:  

 

    8月4日上午,由理学院院长陈国庆、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刘诚、中心实验室主任高淑梅、物理实验室主任聂延光和相关教师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光电专业教学实验室和材料及光学工程科研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实验设备、化学危险品及易燃易爆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国庆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实验室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死角,为教学科研人员和师生创造安全绿色的实验环境。

    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采取定期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安全检查模式,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截止目前,学院已对全院 8个实验室完成了假期的整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下达新一轮“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各实验室参照标准,查缺补漏,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为更好地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检查小组对今后各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