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新生思政教育第一课暨专业介绍会

作者:文图:曹磊,周萱;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9-2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920日下午,理学院在1A410教室召开2020级本科生、预科生思政教育第一课暨专业介绍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信计系主任过榴晓、朱平教授,光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继成、胡立发教授,新生辅导员曹磊、苏丹、副班主任以及全体本科、预科新生参加活动。

会上,陈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的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他围绕“初入大学立三观”主题,从“挑起新担子,守正爱国观”“闯出新路子,拓宽学习观”“搭好新台子,强化协作观”三个方面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课。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满怀家国情怀,勇于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用青春的热血与奋斗的活力共同浇筑拼搏向前的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立足学习本职,保持健康生活;要学会自立与协作,培养自我提升和团队协作能力。祝愿每位新生能够在大学里继续保持奋斗的状态,敢于拼搏,成就新辉煌。

课后,在系主任的带领下,信息与计算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从师资配置、专业课程安排、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召开专业介绍会,鼓励新生尽快了解专业发展情况,立足本专业,做好学习规划。同时,各位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的疑问,现场氛围和谐而浓烈。

会后,在各班主任及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新生第一次班会,就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和课堂学习安排作出详细介绍。

陈周副书记上第一节思政课

信计专业介绍会

光科专业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