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考研知识讲座

作者:文图:曹磊;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9-2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928日晚,理学院在1B103教室举办考研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考研院校专业分析师王锴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陈周出席活动,辅导员曹磊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曹磊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就此次讲座的目的进行简要介绍,希望有意愿参加考研的同学能够找准定位,分析自身的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并积极备考。

王锴从疫情影响之下,考研竞争形势”“考研学硕与专硕的区别”“热门专业考研难度”“考研新大纲及复习重点四个方面向同学全面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大环境;并强调考研是一个长期学习过程,需要明确目标,投入充分的精力复习迎考。

陈周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既然选择考研,就要有打硬仗的毅力和实力,要把工夫用在平时。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确定目标,正确的认识考研,不能随大流;要脚踏实地,以乐观的心态找准复习备考的状态;最后,要坚定考研必胜的信心,用努力结出成功的果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