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文图:曹磊;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9-2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929日下午,理学院在1B103教室召开2020级新生信息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雪浪派出所戴科警官担任主讲嘉宾,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新生辅导员曹磊主持。

此次讲座,戴警官主要从校园电信诈骗几种类型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当前校园电信诈骗一方面趋于隐秘化,学生分辨不清,容易上当;另一方面趋于多样化,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她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几种防骗办法:一是要树立信息安全意识,紧绷信息安全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守住钱袋子,在信息交流中一旦涉及钱财,要立马抓牢钱包,绝不轻易转账汇款;三是发现不明链接不点击。总而言之,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而且正好砸中你的“好事”,如果发现自己不幸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处理,保护自己,尽可能使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

值此国庆、中秋假期,学院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把信息、人身、财物等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健康愉快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