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预科班开展“我为什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娜木勒金、苏丹;图:辛永澄;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2-0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22日下午,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在第一教学楼开展我为什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出席,预科班副班主任、本科生党员代表及预科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苏丹主持。

活动伊始,苏丹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及意义。王琦琦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步骤,让同学们对党员的发展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讲述了宋庆龄、朱德、华罗庚的入党故事,优秀党员先辈们的入党历程让同学们心潮澎湃,为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而感动。

来自理学院2017级的本科生党员代表严湄、刘沐涵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她们表示,青年一代的我们,正是党和国家的新鲜血液,要有更多的民族责任感与担当,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预科生代表陈芷彤、李思诺分别就“我为什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进行了交流。陈芷彤表示自己在父母耳濡目染的教育下,她逐渐对中国共产党心生向往,成为了党的坚定追随者,这也是她选择申请入党的重要因素;李思诺表示,在同为中国共产党的爷爷言传身教之下,她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信仰,在今年新冠疫情之下她看到了党员冲锋一线的行动和决心,她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地申请入党。预科班团支部书记盛佳欣带着全体同学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都听的十分入神,认真做笔记,对党组织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之情。

随后,陈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党员不仅仅是一个代名词,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应该学习党员前辈们的优秀之处,自我改进,努力申请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对预科班的同学们给予厚望。

此次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与党员同志面对面,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辅导员苏丹介绍活动的目的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学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