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开展专题政治学习

作者:文:廖翠萃; 图:朱平,仲红秀;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3-11   来源:信计系  

2021310日下午,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在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党员专题政治学习,会议由信计支部书记鲁海燕老师主持。

在信计系党支部党员大会上,鲁海燕书记首先通报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和学党史教育活动的计划安排,之后针对辜姣同志的入党积极分子的认定条件进行了通报,并组织党员们进行了评议考察,最后信计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将辜姣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上报党组织审批。

在接下来的专题政治学习上,党员廖翠萃同志领学了文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文件材料,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

胡爱花同志领学了文件《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和《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等文件材料,学习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提出和成功实践的总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最新论述,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作用。

鲁海燕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对即将开展的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根据开展民主评议前党员需要认真学习的相关要求,在此前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引导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支部党建有关要求的把握,为接下来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打牢了思想基础。

信计系党支部党员大会

信计系专题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