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教育顺利进行

作者:文:院党务中心;图:申芷欣;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3-1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月14日,由理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学院承办的江南大学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一教学楼1A410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出席了开班仪式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赵丽敏、商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曹梦然、理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李丹以及218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第四十期分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孙佳婷发言她分享了学习历程,并真诚的祝愿新一期学员能够顺利的完成培训,学有所得随后,在全体成员的注视下顺利完成了党旗的交接仪式。

陈周在讲话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本期培训班意义特别。学员们应视民族振兴为己任,认真接受党的教育,通过党课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努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并有所收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课教育正式开始。原校党委副书记、现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以《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题开展第一讲。他讲述了“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性,再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党的建设主线。他还谈到在抗疫的艰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攻坚克难并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当风雨来临时,党始终是全国人民最可靠最信任的坚强后盾,也证明了中国人民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也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证明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强的国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克服困难、挫折的能力,要有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平一以《学好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开展第二讲。着重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俊杰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题开展第三讲。他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就中国共产党发展之路的艰辛坎坷中总结的经验教诲以及对现代党员的指导展开全面讲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随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探讨。

回首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将满怀信心。作为青年学子,必须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奋斗拼搏的步伐紧跟时代潮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