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文/图:金英花、仲红秀、胡爱花;文:廖翠萃;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3-22   来源:信计系  

2021年3月17日下午,理学院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在钱伟长201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理学院陈国庆院长列席了支部民主生活会。

在支委组织生活会上,鲁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受批评意见并表态发言。此外,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接下来的支部民主生活会上,首先由鲁书记代表支委会向陈院长及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及整改落实情况,并通报了支部班子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查摆问题的情况。

随后支委会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测评。在前期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支部党员干部、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示范,支部每一位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陈院长对信计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精细组织、执行到位表示肯定,并对支部工作给予了指导。陈院长指出信计系教师支部近几年工作突出,接连获得“巾帼示范岗”“理学院‘先锋工程’先进党支部”“优质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获批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信计专业升学率大幅提升,其他各项工作也有较大进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信计支部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厘清个人发展和集体发展的关系,带头投入到各项工作,积极准备一流专业和数学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抓住机遇,谋求更好发展。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优培强,加强团队建设,关注并引导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在教学及科研上力求突破。

最后鲁书记代表信计支部对陈院长的点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支部将对针对查摆、评议和指出的问题,加强组织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奋勇前进,加强党建引领和支部功能的发挥,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


信计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

信计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国庆院长对信计支部民主评议等工作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