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道德讲堂暨结业仪式

作者:文图:李丹;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3-29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24日,江南大学联合分党校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道德讲堂活动在1A410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赵丽敏、商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曹梦然、理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李丹。

此次道德讲堂由商学院优秀代表王欣冉,人文学院优秀代表倪嘉瑞、梁馨元,理学院优秀代表张佳奇为大家带来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党史,庆百年”道德讲堂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由王欣冉为同学们分享道德讲堂的第一部分——《新中国成立的斗争史》,介绍了新中国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倪嘉瑞、梁馨元分享道德讲堂第二部分——《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史》。讲述了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以及探索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历史时期及取得的成就;张佳奇分享道德讲堂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进史》。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本期道德讲堂分享。

随后,举行了江南大学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分别由8个学习小组进行成果汇报,分享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收获与感悟,并号召学员们学习党史、传承信仰,知行合一、勇担使命。赵丽敏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同学们开班以来的学习状态,祝贺同学们以优异成绩结业;寄语学员以本期培训班的结业为新的起点,要自觉以党章为遵循,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一起推动社会主义的航船行稳致远。

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顺利结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增进了解党史国情,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的起点。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始终牢记党组织的培养,继续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结业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