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九期“书记在线”活动

作者:文图:张嘉怡;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49日下午三点半,我院于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九期书记在线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主讲。

陈周以中国共产党是以何种方式及在何种背景下成立的为引言开展讲解。接着,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段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纪录片,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随后他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理学院正好确立了一百名入党发展对象,他向活动现场的27位被列入发展对象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他与同学们共同品读了《五古·挽易昌陶》《渔家傲》《七律·到韶山》三首毛泽东同志诗词,并从中谈到毛泽东同志的报国理想、深厚的人民情怀。最后,陈周书记与同学们分析。他强调,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初期的十几个人逐步发展壮大,是因为每一位共产党员意志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他希望同学们要敢于迎接挑战,敢于向困难“亮剑”,用努力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百年来,我党风雨兼程,矢志不渝。作为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光彩。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