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理学院信计1801班团支部“忆百年荣光 筑时代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曹磊;图:张辉;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4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凌浩参加理学院信计1801班“忆百年荣光 筑时代芳华”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等院领导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李文飞同学主持。

会上,班长唐雅涵同学就班团建设理念、学风建设引导、班团主要活动及荣誉等方面介绍了班级整体建设情况。随后,李长辉、孟祥仲、方泗喃、肜郝捷四位中共预备党员围绕“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态度与转变”“经历与成长”等方面回顾了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党的真挚情感。

在听完同学们的讲话后,张凌浩对班级三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再获佳绩。

随后,张凌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首先指出,学习党史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建党10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要通过理论学习、分析感悟、实践活动等形式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并从中汲取力量,促进个人发展。他围绕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件大事。他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百年荣光,继承和弘扬党在历史发展中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明确自身使命,勤学多思,锐意进取,用努力和实力铸就美好时代芳华。

活动最后,张凌浩向班级赠送《红色延安的故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和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三本书籍,勉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同时也标志着学院“读党史经典,承爱国精神”读书接力活动正式启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凌浩为同学们上党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凌浩赠书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