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文:魏昕;图:胡征达、中科芯事业部;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4-19   来源:光电系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415日,光电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和光电专业入党积极分子举行党团共建活动。

在光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征达的带领下,王跃科、熊怡以及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乘坐大巴准时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中微腾芯公司(简称中科芯)。中科芯检测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王雨花同志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在校友奚留华同志(原江南大学光学工程硕士毕业生、中科芯优秀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师生九人换好特定服装进入公司内部工作间进行参观,经过他的耐心讲解,大家对于中科芯检测事业部的研究以及工作成果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上,王雨花同志介绍中科芯检测事业部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以及部门工作机制。她指出,中科芯党支部着力打造“两心”党支部品牌,即用心服务、齐心攻坚,力行检测人的实干精神,同时履行“一六四四一”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了其独特的党支部工作体系和规范。胡征达同志就光电系教工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双方能够长期合作,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开展“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三人组队,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环节,在激烈的比拼抢答之后,光科1902团支部代表队凭借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敏锐的反应荣获竞赛第一名。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此次活动,有助于加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传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参观

座谈会现场

知识竞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