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开营仪式

作者:文:郑蕾、许金红 图:张舒珊、李长辉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14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营仪式。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校关工委顾问、党委兼职组织员李宗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分团委副书记苏丹出席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往届青马训练营学员代表以及2021年“青马工程”训练营的成员们。本次开营仪式由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长辉主持。

首先,苏丹为开营仪式致辞,她希望“青马学子”能够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优秀的意志品质,锻造自身素质,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以优异的表现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随后,李宗元带着同学们深入学习“四史”。他提到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息息相关,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四个自信”。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清末签订不平等条约、赔偿数千万款项,南京大屠杀,无锡马山的残忍屠杀到连续几年的重庆大轰炸,大家对日寇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愤怒至极。不久,美国开始了对中国的暴行、“沈崇”事件以及大学生上街抗议暴行都让在场同学深感悲痛。作为学校优秀代表受邀参加了开国大典的同步转播,亲耳聆听了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太湖水污染引出环保观念,提倡生态文明发展。李宗元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国家走向富强、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最后,陈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青年什么样,今后祖国就什么样。他勉励营员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来锻炼,扎扎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青年即未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青年学生群体中的佼佼者。理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建立“青马工程”长效机制的具体路径,不断丰富教育载体,促进教育教学方式的多样性,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形式去促进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的掌握,加强对青马学员的实践锻炼,使其在实践过程中领悟到自身肩负的使命感,助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在本次青马训练营班长李响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宣读青马誓词,表达必砥砺初心,奋勇朝前的决心下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李宗元老师讲党史故事

宣读青马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