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史建清教授来访理学院

作者:文:过榴晓 图:戴凌飞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5-18   来源:院国交办  

514日,原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al University)、现就职南方科技大学史建清教授来访江南大学理学院。史教授在钱伟长楼201报告厅作了题为“Statistical Learning Methods on Wearable Devices and Precision Medicine”的报告,报告由信计系主任过榴晓主持,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数学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报告中,史教授介绍了可穿戴设备用于日常生活和健康医疗的数据采集,主要使用了混合型函数型回归统计学习方法对老年痴呆症判断及预测的一些先进的理论方法。由于海量数据的随意性、差异性、结构复杂性、海量性,这个数据处理项目充满了挑战性。报告中,史教授展示了一个微型传感数据采集器,与师生们频繁互动,探讨利用一些实际例子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学以致用、服务民生、勇于挑战的理念以及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独到的讲解方法,使得在场的师生们收获良多,气氛热烈。最后,理学院副院长高洁做了总结发言。

史建清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英国国家艾伦图灵研究院图灵研究员。曾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统计学教授、英国皇家统计协会《应用统计》副主编、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并曾获邀任世界最顶级数学学院之一的剑桥大学牛顿学院访问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函数型数据分析,生物医学统计,缺失数据分析等。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包括统计顶级期刊 JRSSBJASA BiometrikaBiostatistics,获得过美国统计协会非参数统计分会年度最佳论文奖,并于2011年在著名统计学出版社Chapman & Hall 出版专著:Gaussian Process Regression Analysis for Functional Data。史建清教授同时也是江南大学与纽卡斯尔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2+2项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2+22+3项目的联络人,2007年起,史教授作为江南大学理学院与纽卡斯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纽带联系人,致力于积极推动两校联合培养计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