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四届主题微党课大赛

作者:文:叶金凤、李丹 图:廖耀东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6-07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64日下午,理学院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四届主题微党课大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俊婕,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王健作为评委参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在理学院202观看比赛。活动由学生党员孙树涵主持。

大赛在响亮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陈周致辞。他指出,微党课是以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平台,让学生党员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本次微党课大赛主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进行展示:“两弹一星”精神“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脱贫攻坚”“军队的力量”“抗疫斗争”“中国梦”等展开论述,走进历史深处,生动讲述党史故事。选手们结合党史、国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结合时事热点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表达了大学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

随后,耿向阳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形式新颖的微党课非常有魅力,短短几分钟却内容丰富;他鼓励学生党员多学党史,多行实事,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李俊婕宣布本次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仪式。

王珏作总结讲话。她对党员同志们的饱满精神予以表扬。她指出,比赛组织有力有序,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并进一步强调,比赛是党员同志们理论学习、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员同志们一次共同学习、相互激励奋进的宝贵机会;她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坚定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树立崇高理想;二是要永葆学习热情,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保持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2018年开展首届微党课大赛以来,院党委按照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要求,把微党课大赛打造成为学生党员进行深入理论学习和生动党性教育的党员教育创新品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微党课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鼓舞了党员同志们不断学习,积极奋进的昂扬斗志。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思想觉悟上更进一步,在行动要求上不断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展示出党员同志应有的精神风貌和思想素质,以学党史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比赛现场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点评讲话

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

参赛选手展示

颁奖环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