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作者:文:孔正浩、李丹 图:严湄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6-0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61日下午,学院在1A112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暨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辅导员李丹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李丹主持。

会议伊始,陈周对各位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离校教育。他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时刻牢记陈云同志所提出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即第一,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第二,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第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第四,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第五,群众模范;第六,学习。尽管“六条标准”是在抗日战争时期提出的,但至今仍具有重要意义。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重温这“六条标准”,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他从刘少奇同志在19397月发表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文中摘出了其中描写个人主义和自私自利思想危害的文段,并请一名毕业生党员朗读,以此来警醒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初衷,克服自私心理,把握好个人与集体利益间的关系,遵守党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和国家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好榜样。

随后,李丹为各位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宜,并对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时间表,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进行离校教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