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书记在线”主题活动

作者:文:胡光学、李丹 图:王功成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6-0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62日下午,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二期书记在线活动,同时也是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的第四期。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朱纯老师受邀主讲,参与对象为学院光科专业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会上,朱纯以“风云百年铸千秋伟业,不忘初心圆中华复兴”为主题展开讲解。首先,她指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师生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着,她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政策方针剖析了“百年诞辰当学史”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时代性,突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她以“百年恰是风华茂”为聚焦点向同学讲述了党百年来完成“建国大业”“立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大历史伟业;同时,她进一步从远大的理想追求、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坚定的自我革命三方面向同学们清楚阐释了“百年何以茂风华”,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四本党史学习书刊。

此外,朱纯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物理实验竞赛,通过展示学校优秀竞赛作品为同学们一一剖析各类物理实验。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信念,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专业技能。

百年来,我党风雨兼程,矢志不渝。作为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光彩、为社会主义建设过程添砖加瓦。

朱纯老师主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