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石榴绽放江南,党旗引领青春——2021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特别的结业礼

作者:文图:苏丹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0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壮丽辉煌。2021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之际,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之时,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628日至72日,理学院举办了“石榴绽放江南,党旗引领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全体预科生以“特别的结业礼”向伟大的党致敬。

一次班会——少数民族预科班于630日在理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了“峥嵘百年,与党同行”主题班会。从学习党史、预科生活感悟及对未来的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同学们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辅导员和班主任对第四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预科一年的学习生活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进入本科阶段继续努力学习,踏实的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向前,成为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三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与党同行。

一句祝福——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即将结业的2021届少数民族预科生为伟大的党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全体预科生准备了一本承载满满祝福的纪念册和视频,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和方式向他们所热爱的祖国和党送上真挚的祝福。他们向伟大的党表示感谢,感谢革命先辈们用热血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他们承诺会如百年前英雄先辈般,为追求理想与信念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民族团结,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张合影——72日下午,在理学院202室发放预科结业证书,拿到结业证书的预科学子们齐聚理学院正门,在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展板前拍摄了2021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最后一张合影,他们高举着结业证书,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共同奔赴崭新的生活。他们充满信心,满怀憧憬,全力以赴奔向美好未来。

江南大学是江苏省第一家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自主培养工作的高校。我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成立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多部门多学院协同机制,推动预科生工作全面开展。今年来自12个省区23个少数民族的92名预科生顺利结业,即将升入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等开始本科阶段学习。

发放结业证书

最后一次主题班会

制作红心向党纪念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