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名企有约,非理莫属”调研团赴杭州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文图:王烨程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1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712-13日,由江南大学理学院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光电系教授高淑梅、副教授胡征达,分团委书记许金红,以及3位硕士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名企有约,非理莫属”调研团先后前往舜宇光学(浙江)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

各参访企业均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对关于公司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介绍,以及公司产品观摩参观后,调研团与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经理以及江大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国庆对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学院目前发展状况、专业特点及就业情况。企业负责人也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在了解了基本信息后,双方就企业未来三年主要的招聘方向和趋势,学校为本科生开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对人才培养的意义等问题进一步进行沟通交流。企业负责人指出,江南大学毕业生表现优秀,工作状态有活力、踏实努力、专业技能强、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好,非常符合企业用人的需要。同时,企业也从业务需求出发,对应届毕业生的成绩、实习项目经验等提出了建议,对校企交流,高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提出了希望。陈周指出,将优秀的毕业生输送到优秀的企业,从而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是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的目标。调研结束后,陈国庆代表学校向企业授予了“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一如既往的加强合作,共建互赢。

此次调研的3家知名企业近年来都有校友就业,调研团也与他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填写了校友调查问卷。校友们对母校表达了最深的眷念,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结合目前的工作状况对校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一些建议,对学弟学妹在实习、找工作等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学院长期坚持把合格人才的培养放在首要位置,通过追踪关注毕业学生的升学、就业动态了解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此次名企走访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专业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用人新要求,有助于学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学生就业实习的指导,通过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上新台阶。

交流会现场

授牌仪式

参观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