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光电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王继成、胡征达 图:朱焯炜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16   来源:光电系  

715日上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在钱伟长楼232-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光电党支部书记胡征达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其中的金句。通过学习,有助于党员同志们在切实提高理论基础和政治站位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自身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接着,胡征达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半年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地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光电支部成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党史学习,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就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踊跃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王珏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发言中,支部党员同志们准备充分,互相分享一系列微党课,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委和党员对自身定位准确,能结合先锋岗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和整改提升。她强调,光电党支部偏年轻化、朝气蓬勃的,做事有干劲,但也要围绕学院和系部急需解决的难题,发挥集体力量优势,攻坚克难,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以党史学习助力自我成长,总结历史经验,寻找规律、提取策略,并将之转化成立德树人的能力,应用到理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光电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今后将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并向工作实际转化,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