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廖翠萃 图:曹俊峰、胡爱花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16   来源:信计系  

714日下午,理学院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在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陈国庆列席了会议并予以指导。

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在会前做好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开展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支部党员陈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奋斗、中国共产党未来的工作这三方面内容深化学习,引导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随后,鲁海燕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从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加强引领、提高站位,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学做结合、着力落实,认真检视、加强整改,五个方面认真汇报了工作,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

之后,支部每一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围绕检视问题要求的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上,陈国庆认真听取了鲁海燕的工作汇报和支部党员的自评和互评,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信计系教工党支部一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为支部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工作,深化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二是提升支部的建设水平和战斗力,为专业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三是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并落实于立德树人的教学过程中,通过课程思政将党史学习的力量传递给大学生。

最后,鲁海燕代表支部向陈国庆对信计系教工党支部的关怀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将按照陈国庆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在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支部工作和系部发展上,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