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作者:文图:彭青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15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713日至14日,江南大学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挑选出18所高校的21位优秀大学生相聚线上参加了理学院夏令营。

14日上午9点,夏令营活动在丰富的学术盛宴中拉开序幕。理学院杨阳教授从报考研究生、选择导师、开始研究工作到撰写论文、期刊投稿、项目申请、出国留学及继续深造等阶段娓娓道来如何做好“研究生涯起步走”;青年学术骨干杨国锋副教授带来题为“III-V族宽禁带半导体光电器件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营员们表示受益匪浅,知晓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也从中了解了目前国际大背景下我国半导体芯片以及宽禁带半导体芯片的发展态势及其应用领域。

下午130,高洁副院长从学校历史、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向营员们详尽介绍了江南大学和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全面呈现了学院不仅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实验平台,且温暖而有活力!部分教授和骨干教师给营员们带来了硕士点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的饕餮盛宴:唐旭清教授着重介绍了数学一级硕士点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数学方向的研究特点;桑田教授介绍了光学工程专业微纳结构与光电材料方向的研究概况,重点讲解该方向在表面等离子激元光子学、新型微纳功能器件设计、微纳结构制备与检测方面的应用;孔祥智教授主要讲述了基础数学研究包括群论,微分方程和模糊数学的理论研究及其在密码学、数学模型、逻辑和决策等方面的应用;胡征达副教授阐述了光通信与光信息方向致力于建立湍流介质中参数可控的涡旋光载波所携带轨道角动量的信息传输理论;丁彦蕊教授展示了应用数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研究,通过应用数学研究生命科学问题,建立数学模型,揭示生命科学的规律;陈晶教授讲解了运筹学与控制论是研究各种系统的结构、运行、设计和调控,是应用数学与系统科学、信息科学等交叉结合的现代数学学科方向;蒋志龙副教授介绍了光学成像与检测课题组PIE成像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并介绍了课题组发展的与PIE成像相关的新技术以及用于实际测量的案例。

随后,营员们以“我的梦想与追求”为主题一一进行了自我展示,介绍自己的学业、特长与优势。在座专家与营员们一一互动交流,最终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来自全国优秀本科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与发展平台,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浓厚科研兴趣。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年都举办夏令营活动,为导师和优秀学子搭建了一个共同研究、深度交流的平台,不仅让营员们领略到了江南大学的校园魅力、理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扎实的软硬件条件,还让营员们了解了相关专业方向,加深了对我院各专业研究领域的了解。

开营

高洁副院长作学院介绍

各团队研究方向介绍会场

部分营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