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应物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吴慧、黄杨 图:吴慧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13   来源:应用物理系  

712日上午,理学院应用物理党支部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杨主持,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展开,首先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随后,黄杨代表应用物理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同志汇报了上半年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地剖析,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支部成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党史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高洁同志认真听取了黄杨书记关于应物党支部班子摆查问题、整改措施的汇报及党员间的自评和互评。高洁同志提出,我们党员同志要抓住党史学习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每一位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助力党员的自我成长,总结历史经验,寻找规律、提取策略,并将之转化成立德树人的能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黄杨作对高洁同志列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针对应物支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继续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党史学习与实践,时刻保持使命感,不断成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副院长高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