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暨“三下乡”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文:申芷欣 图:张舒姗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7-1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遴选优秀实践团队,79日下午,我院于钱伟长楼202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信计教工党支部书记鲁海燕,光电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征达,教师代表胡清元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仪式由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许金红主持。

活动伊始,许金红汇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筹备工作。结合学校各部门要求,学院于6月初发布了“勇担时代使命,理赞百年华诞—关于开展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的通知”,涵盖“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建设美丽中国”“青年担当,参与基层治理”“鼋梦江南,母校招生宣传”“志愿服务,助力家乡建设”“创新青年,投身强国伟业”“情暖江南,我为资助代言”等8个专项主题实践。自发布通知以来,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积极性强,共收到54个团队策划,最终优中选优,从中选出9支优秀实践团进行本次答辩。

随后,进入社会实践项目答辩环节。各个实践团代表准备充分,紧扣时代主题介绍了各自实践的背景和意义,并呈现了实践具体安排、预期成果以及期待展望,充分展示了理学院学子的社会担当。

紧接着,胡清元进行答辩点评。他先分享了自身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阐述了社会实践对同学们成长的重大意义和影响,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最后强调了社会实践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鲁海燕宣读本次答辩结果,胡征达为获奖队伍颁奖。

陈周作动员讲话。他首次肯定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及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身为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强调,一切活动都要在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祝愿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他为实践团授旗。

一直以来,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积极作用,引导学子通过社会实践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学生答辩汇报(一)

学生答辩汇报(二)

胡清元老师点评

鲁海燕老师宣读获奖名单

胡征达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授旗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