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线上第一课 师生共分享”活动

作者:文:曹磊 图:各老师、学生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9-0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再逢九月江南,依然宛如初见。2021年9月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无法正常入校报到,但“停课不停学,相约在‘云端’”,今天,理学院师生齐聚“云端”,正式开始新学期“线上第一课”。

范文萍老师:早上发现家里临时停电,已安装好的各项设备无法使用,在家上不了1-2节网课,于是7点联系胡满峰院长,胡院长及时安排了一教教室作为临时网课教室,因为是突发事情,在没有预约情况,一教信息中心紧急安排了114教室作为范老师临时网课教室,圆满解决了上课问题,范老师对学校和学院应付和处理突发事情的能力给个赞

金锡嘉老师:尽管在线上教学,隔离了我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激情和热情。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停课不停学”热情与状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光科1801王琦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新的学期我们不能正常返回学校进行学习,根据学校和老师的安排,我们准时的在线上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有了2020年的“经验”,我们对网上系统的操作相对熟悉,同时也可以很好的适应网上的教学形式,病毒虽然影响了我们返校的步伐,但没有影响我们学习知识的脚步。希望疫情早早结束,我们可以顺利返校。同时,提前预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信计1901苏海洋: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考虑到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着想,学习进行线上授课。身为江南大学的一份子,未来祖国建设事业的生力军,我们应积极配合学校的抗疫策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因形势的变化而松懈。我们的实际行动也在诠释着这一点,就像我们一天的生活那样: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吃饭,准备上课,上课认真听讲。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早日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信计2003郑蕾:网课学习,虽然使我不能跟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但在线上学习中,老师也是认真仔细的给我们讲解知识,我也没有因为缺少老师的监督而松懈学习,开学第一课在我的意犹未尽和老师的有条不紊中结束。虽然网课并没有耽误我的学习效果,但我还是期待在曲水流觞无限风光的校园里与老师同学相见。

光科2103张尊杰:今天我正式开始了大学第一节课。这是我最特别的一课,因为疫情上网课,却也难掩心中澎湃。我又回到了我熟悉的课堂,老师是温和的,同学是互助的,相隔千里犹能在脑海勾勒他们的笑靥。已经在期待不久后的相逢,因为,那是我的大学。

信计2103 廖菁琳:再度爆发的疫情,让我们延迟到校报道,但我们对学习的热情,让我们克服困难,在线上,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

预科文2101 努尔夏什·扎曼别克:大学第一课居然是网课 但是就算特殊情况没办法在教室上课 也要在家里好好学习

预科理2101 赵文欣:满怀期待准备迎接大一生活,没想到迎来的是网课生活,有一些小小的失落,但在疫情期间,为防疫作出贡献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虽然不能去学校,但是学习一点没落下,好好听课,认真汲取知识!期待返校!

老师上课截图

本科生新学期第一课

预科生新学期第一课